秩秩斯干

这里秩斯/花儿
懒,渣,中二,蠢
好写,好画,好古风
语c已退,约个戏也可
企鹅:1842172322,加备注
请指教

【原创·白古】廿四桥

      在小学时,谈到自己的理想,阿廿是这样说的:我想去二十四桥。可是小学毕业,甚至过了初中,面临升学考试压力的高三的他,于二十四桥,也只能是在心里惦念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在某夜的某时,手提灯的光在睡眠严重不足的阿廿眼前弯曲膨胀,歪歪扭扭,竟是他日思夜想的廿四桥了,那试题卷成漩涡又平趟,变成了长长的河。

       他撑着油纸伞,一身黛青长衫装,踏了上去,石板在月夜里映着乞赐封灯的温黄。河上居然无人摆渡,只有一盏盏白莲被潺潺的水声托着流淌,模糊成一片光影。向桥边瞥了一眼,很奇怪,这桥边硕大的红芍药在迷蒙的夜里居然看得这么清楚,那么艳丽,那么争彩,不知力道的风拂过,傲得连动都动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可风吹来了个人,少女不知被风吹得,还是兴奋得,还是被阿廿瞧得,鼻尖及脸颊,都通红通红的。斜襟的小袄包不住手腕,露出润澄澄的翠玉镯子,素红的褶裙边下,白绢布绣鞋上的几瓣秋海棠显了出来,发丝柔顺清亮,堪堪及腰,斜边还绾了支红药花。

       阿廿看着她,也看着她手里的花灯,顺带着她白皙的手。嫩黄修长的流苏被风扬起,也扯着整个灯摇摆。少女抿了抿嘴,低了低头,扭头转身噔噔噔地就跑了,消失末了还往这儿瞄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阿廿也不看她消失的地方了,天上已经满是孔明灯了,这么个风天,真怪得很,这孔明灯,怎么这么稳呢。但他也顾不得奇了,好好看看这漫天心愿的孔明灯吧,正往上飞呢。看着看着,就想起了刚刚少女晶亮的眼睛,像孔明灯,也像这圆圆的月亮,真漂亮,真漂亮啊,这月亮,真亮……

       阿廿的脸被手提灯不停地恍,阿廿被照得脸部肌肉抽动了一下,醒了。下铺冲他笑:咋睡着了呢,第八题咋做啊……

 
 

 二十四桥明月夜,玉人何处教箫。——杜牧

 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