秩秩斯干

这里秩斯/花儿
懒,渣,中二,蠢
好写,好画,好古风
语c已退,约个戏也可
企鹅:1842172322,加备注
请指教

【古耽】慕卿

壹·燕草如碧丝

    我的徒弟很蠢。这是我窥他多年晓得的,与慕枯不同。慕枯尝谓我言,殷家的人都蠢,那是环境定下的,但我徒弟蠢是被我摔的,若不然,怎会只见我便蠢了,见旁人,便精了。我自然是不信的,是以扯着蠢徒弟衣袖追问。结果,他就讷了。似自他身形高过我始,就便成了这副熊样儿。果真是蠢极。

    北地冷,我还在这儿越了冬。大雪封山,莽莽无人,缺了个徒弟照顾,日子也愈发艰难。聊以慰藉的是去猎狍子。傻狍子遇事便往上凑,愣呆如蠢徒弟。一念及此,原本就有些不忍的心,一下子——就狠了。蠢徒弟居然惹了事就跑路了,留下烂摊子给我。风紧,扯乎?别人如何扯否我不晓得,反正蠢徒弟是拔腿就扯,把恨不得生其身的师父给扔了。这样也好,冲徒弟那副蠢样儿,被轰成灰了怕是也想替人拈成火引子。罢了,现在这事儿七八也落定了,该去寻他了。

    我一路悠悠然然走走停停,水也过陆也行,突然就生出些惧意。若是蠢徒弟不要我了,怎么办。毕竟是他叛出师门,虽说现今师门已毁;毕竟他终要成家立业,虽说如今依旧渺无音讯。

    蠢徒弟终归还是不能一直在我身旁的。若他不在了,我该怎么办?一路走来,几转花开,我竟这样直直奔向长安,从未考虑。

    越向南,风越软暖,忽闻书声琅琅。

    我自小便歆羡,也曾求过慕枯,让我见见吧,寻常人家的私塾。若千雨门允人下山,也许蠢徒弟也不至如此,连笔都提不稳。我在脑中描绘,与我同龄的人,团团坐在一起,嬉笑说话,音大些,便招顿呵斥,所以还要偷摸着,于是就要显亲密了。可我这漫漫二十五年,伴我的只有蠢徒弟,唔……怕是不久也要分离了罢。

    暖风中有人这样唱:“新船嫩藕芽,渔网落满霞,清歌越几户人家,黄雀越枝桠,佳人阁上咿呀……”三月的桃花雨就落下,打湿了我满身满颊。怎么,桃瓣在黄昏还沾露水?

    呵,要蠢得连徒弟都不识得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